首先你所看到的黑屏和恢復跳框就是window以下的三步動作(TDR的工作流程)

1.WIN系統中有一個服務元件,一直在檢測系統圖形堆疊中GPU執行每個任務的時間。Vista的默認超時點為2秒,(Win7默認沒有變,但判斷程式有區別)。如果GPU要認領一
個任務,但超過等待時間之後還沒認領到手,或者認領之後超過等待時間還發來沒完成回應,則系統診斷GPU已經掛起了。這個過程叫超時等待檢測。
2.作業系統準備恢復GPU。它會通知WDDM 驅動程式,停止GPU訪問其他硬體(如記憶體)的許可權,並搜集硬體狀態資訊。
3.作業系統重置圖形堆疊的回溯狀態。圖形堆疊中清除視頻記憶體的分配。WDDM驅動程式重置GPU硬體狀態。圖形堆疊執行最後的操作,並將桌面恢復到回應的狀態。

接下來就試著來看看這些解決方法的道理

顯卡降頻:原來的超頻不當,使得顯卡反應在某些條件下遲緩了,被TDR誤殺。
換大功率電源:供電能力不足導致顯卡反應遲緩,被TDR時不時點名批評。
取消window的3D,Aero,上16位色:這一系列的解決方案能起作用,都意味著windows主介面的顯示需求和顯卡之間的配合出現了問題。顯然這不是顯卡能力的問題:windows那點介面花招,剛性需求哪能跟遊戲比。問題基本可以肯定是出現在2D和3D頻繁切換,顯卡由於工作頻率頻繁,出現了瞬間反應遲緩的問題。這是顯卡硬體,固件,驅動和windows介面顯示需求幾方面配合不良出現的小摩擦,問題本來不大,用戶可以完全無知無覺,但是在TDR的惡意放大之下,成了很噁心的用戶體驗。
換顯卡驅動能解決一些人的問題,也證明了這種配合問題不是什麼大毛病。(如果你對自己的硬體判斷沒有信心,而且不在乎介面漂亮,是可以試試取消win7高級介面風格)
進遊戲特定場景出問題:看起來也像是2D/3D切換帶來的麻煩。
刷顯卡BIOS:刷法是把2D和3D的工作頻率刷平。這個解釋已經很明顯了。
禁用TDR:解決 (如果你對自己的顯卡硬體沒問題,禁用TDR是個好選擇)
換XP:秒殺
換顯卡驅動:很可能不能完全解決問題,但是很簡單的事,不妨先一試。

禁用TDR的註冊表值:
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GraphicsDrivers的TdrLevel:REG_DWORD。修改值為:TdrLevelOff(0)-禁用檢測。

arrow
arrow

    lincol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