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第五季終於播完全十集,幾乎整季沒發便當的編劇完全殺紅眼,讓觀眾看完最後一集根本吐血了!
不少人在看完後都在臉書留下憤怒的心得,甚至有人表示要棄劇了!

但不管如何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編劇群現在應該是可以開心慶祝了,因為最後一集雖然在imdb只拿下八分的評價(此部9分才是水準之上)
但在媒體與討論熱度上幾乎都爆表,再加上收視率更是衝出好成績,趕快來整理一下第五季最終集讓人瞠目結舌的大爆點。

(沒看完的人,請慎入絕對是透露劇情了)

 

1. 燒女兒的史坦尼斯之死

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繼續聽信女祭師-梅麗珊卓的預言,第九集他將女兒火火燒死獻給光之神,這集一開始他失去軍心,妻子因而上吊自殺,軍隊半數也都逃走,但他還是執意進軍臨冬城開戰,最後被拉姆斯波頓的軍隊包圍,筋疲力盡滿身是傷的他倒在樹邊,被女騎士布蕾妮撞見,布蕾妮為了替前主子藍禮拜拉席恩(Renly Baratheon)報仇,準備處死的史坦尼斯,而聽信女祭師預言,始終不採納忠臣建言的史坦尼斯,看到前對手的忠心騎士要來取他性命,似乎也認命了。


 


2. 孬種席恩變硬漢,牽著珊莎自殺?(其實是跳下城牆?)

珊莎與拉姆斯波頓結婚後,一直都過著閨房被虐的生活,笨蛋珊莎終於想通要逃走,求助於孬種席恩葛雷乔伊(Theon Greyjoy),但一直被拒絕,直到波頓的床伴-米蘭達(Myranda)拿著弓箭放話要傷害珊莎,席恩大變身狠下心來把米蘭達推下城牆直接摔死,完全上演英雄救美的戲碼,他牽著珊莎手一起跳下另一面城牆!(下面是大海嗎?)
笨蛋珊莎又牽男人的手,是不知道全天下男人都不可信嘛

 

3. 艾莉亞復仇路繼續!殺紅眼捅仇人...然後瞎了?
艾莉亞有一份復仇殺人清單,當她發現清單的第一人選出現,下定決心要了解他,大家都猜到了,只是整個過程異常的血腥暴力,完全見到進化暗黑版的艾莉亞。她將喬裝是少女遭受馬林特蘭(Meryn Trant)毒打,但一轉眼間她迅速制服馬林,殺人經典招術重現;先搓爆他的雙眼,然後拿小刀繼續捅他,還一邊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?你知道你是個屁嗎?最後將他殘忍割喉,這一幕非常血腥驚悚啊!
艾莉亞回到千面之神的神殿,卻被警告殺了不該殺的人?只有死亡才能還債,最後她眼前一片模糊,到底是瞎了還是死了?還是變成無名之輩?(好!我承認千面之神那一段我根本沒看懂)


4. 詹姆感人認女兒,然後正妹女兒就領便當了
瑟熙與詹姆·蘭尼斯特的親生女兒彌賽菈拜拉席恩與父親終於相認,兩人在返鄉的船上上演感人戲碼,讓人誤以為是權力遊戲僅存的一段溫馨戲碼,
但果然事情沒這麼簡單,父女擁抱後,彌賽菈就在父親懷裡中毒流血身亡,因為紅毒蛇的情人在送行前用吻了彌賽菈,將毒藥傳給她。

 

5. 龍女騎著卓耿躲過叛亂者,卻遭遇更大危機?
上一集,巨龍卓耿現身競技場救走了龍女丹妮莉絲,龍女騎在卓耿身上來到一個山丘,山丘上滿滿都是白骨,當丹妮莉絲希望卓耿飛回去時,龍龍不聽話只想專心養傷,她一人獨自在山谷中尋找吃的,大事不妙,她很快就被大群人馬團團包圍,機智的她留下身上的物件,就等兩位愛著她的追求者來救她了!

6. 嚇人又無語的瑟熙皇后贖罪?赤裸遊街
討厭瑟熙的觀眾,這一集應該是傻眼了!
好不容易等到瑟熙在監牢中餓到不成人形,終於要懺悔自己的罪行,結果那麼多罪孽她只說了與自己堂弟的通姦的事情,
完全否認其他的指控,反駁了生下的小孩都是私生子的說法。
但因為通姦所以罰她裸體遊街,先是剪去長髮,然後在全城民眾面前,以完全赤裸的形象遊街贖罪,當一開始她走在街上,全場鴨雀無聲,只剩下"羞恥"叫喊聲,一直到最後被憤怒的群眾丟穢物到她身上,沿街叫罵,她走的滿腳是血。最後走回城堡中,幾乎崩潰的她被改造後的紅魔山?抱起,從她的眼神中看出,瑟熙絕對會來個大復仇,讓看笑話的人都死無葬身之地。



7. 傻眼!原本可能以為是男主角的瓊恩雪諾.....被砍死了
瓊恩雪諾是前幾季很多人喻為不會被發便當的角色,但很快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又再次驗證人人皆有一死的真理!瓊恩雪諾帶著野人回到長城邊境,準備迎戰即將到來的大危機-陰屍路之異鬼!但與野人結盟的行為一直讓守夜人非常反感,觀眾都知道,但守夜人居然預謀聯手砍死了瓊恩雪諾!
守夜人先派出瓊恩雪諾非常信任的小男孩奧利引誘他離開屋子,放鬆他的戒心,當雪諾發現一切是個陰謀後,轉身立刻被捅,守夜人輪流上前每人都狠心的砍一刀,最後就連奧利都補上最後一刀,雪諾倒地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,兩眼無神流滿鮮血,他就這樣死在雪地中,留下螢幕前面讓人想罵WTF的觀眾......


看來男主角就是小惡魔了.....?

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第五季最後果然用一堆超級震驚的便當畫下句點,第六季HBO預計2016年4月回歸,
目前沒有尚未宣布續訂第七季,製作人原本就是預計是第七季將是完結篇,依照目前的收視率與聲勢,HBO續訂第七季幾乎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。

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第五季第十集領便當清單:
1.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(Stannis Baratheon)(無死亡鏡頭)
2. 拉姆斯波頓床伴-米蘭達(Myranda)
3. 馬林特蘭(Meryn Trant)
4. 彌賽菈拜拉席恩(Myrcella Baratheon)
5. 瓊恩雪諾(Jon Snow)

arrow
arrow

    lincol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