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昨天 Apple 公佈最新一季業績,結果繼續勢如破竹。收入增加 33%,盈利更大增 38%。
iPhone 銷量比去年同期大增,足足有 4,750 萬台。不過如此驚人的 iPhone 銷量,卻反而令 Apple 倒蝕 $600 億美元。究竟是甚麼一回事..?
 


2  
每次 Apple 公佈業績前,分析員都會猜測 Apple 的成績表。賺了多少錢、賣了多少台 iPhone 和 iPad,他們全都會估算。
如果最終公佈的結果超過預測,股價自然上升。相反如果低過預測,後果當然不會好。

3

Apple 在過去四季的成績每次都超越預期,更加接連破紀錄,令人們對這次的預期也十分高。Apple 雖然賣出了 4,750 萬台,增長 35%,卻低於預測的 5,000 萬台和 40%。
當 Apple 公佈業績後,在短短 3 分鐘之內 Apple 的市值下跌了足足 $600 億美元。Apple 這次可以說是因為「太成功」而招致惡果。


arrow
arrow

    lincol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