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1、不梳頭直接洗。“皮之不存毛將焉附”,頭皮對于頭髮來說非常重要。洗頭前,先用蘸濕的梳子梳頭,令附著頭皮的汙垢和灰塵浮于表面,才能同時洗淨頭皮和頭髮。爲避免傷到頭皮,建議使用寬齒縫、圓頭的梳子。

2、頭髮剛浸濕就抹洗髮水。許多人頭髮剛剛浸濕就將洗髮水倒在頭上,殊不知,這樣根本洗不淨頭髮。抹洗髮水前,要先用溫水沖洗頭髮和頭皮1分鍾以上,去除七八成的汙垢。隨後,將洗髮水倒在手心,加水打出泡沫後再抹在頭髮上,這樣泡沫更豐富,能徹底洗淨頭髮。

3、洗頭時用指甲撓頭皮。指甲中有許多細菌,一旦嬌嫩的頭皮被抓破,容易誘髮感染。抹洗髮水時要用指腹輕輕推頭皮,既去汙又活血。

4、護髮素塗在髮根。由于洗髮時頭髮毛囊打開,護髮素塗在髮根上,其中的化學物質容易滲入並堵塞毛囊。建議先理順頭髮,沿耳朵附近往髮尖方向塗抹髮梢,一定不要讓護髮素碰到頭皮。

5、護髮素不沖洗乾淨。不少人認爲,護髮素殘留一些在頭髮上能令頭髮更潤澤。其實,殘留的護髮素容易混合灰塵粘附頭皮,堵塞毛囊,引髮炎症。因此,護髮素塗抹後務必要沖洗乾淨。

6、濕著頭髮睡覺。頭髮濕的時候毛鱗片張開,此時頭髮很嬌弱,不耐摩擦。如果在頭髮半濕半乾的狀態下睡覺,會導致角質層變薄,令頭髮變得乾燥。

7、洗完頭馬上外出。研究髮現,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,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、剝落,洗完頭馬上外出,紫外線容易導致斷髮、分叉。若外出,最好撐傘或戴頂帽子防紫外線。

arrow
arrow

    lincol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