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 

蜂蜜配香油就可治咽炎

●蜂蜜與香油按1: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,用吃飯的小湯匙,挖出一勺含在嘴裡。

●方子沒有副作用,按此方法,每天含三四勺,三四天後,咽炎症狀就能緩解。

感冒癒後得上咽炎

這個方子,是一位女士從朋友那聽來的。她有個朋友,在油田工作。有一回,朋友感冒了。那次感冒,挺嚴重,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。朋友吃了不少藥,才把燒退了。幾天之後,感冒好了,但卻留下個後遺症。朋友的嗓子,總是疼。本來,朋友是個話挺多的人。再一見面,不咋吱聲了。說幾句,就覺得嗓子癢,還挺難受。

起初,她以為感冒還沒好利索,過幾天,這些症狀自然就消除了。沒成想,感冒都好半個月了,嗓子疼的毛病還是沒有緩解。沒招了,她去了趟醫院。大夫說,她得上了咽炎,大夫給她開了一些藥,她吃了一陣,效果不明顯。

老家親戚獻來妙方

後來,朋友的老家來了個親戚。親戚一聽她說話,就問她,是不是得了咽炎。原來,老家那邊流傳著一個方子,誰要是煙抽多了,話說多了,得了咽炎或嗓子疼啥的,就用這個方子。這方子,老家的親戚也是剛得到的。

最近幾年,由於朋友沒回過老家,也就​​不知道這個方子。聽親戚這麼一說,朋友趕緊問是啥方。親戚裝神秘,讓朋友拿兩樣東西,一個盆。東西,就是蜂蜜和香油。

親戚把香油和蜂蜜,各取半斤,倒進了盆裡。然後,拿一根筷子攪拌。兩樣東西攪到一起後,拿吃飯用的湯匙,挖出一勺,讓辛女士的朋友含在嘴裡。她含在嘴裏後,蜂蜜和香油的混合物就開始化,並往嗓子裡流。

一會兒的功夫,就化沒了。這時候,她感覺嗓子舒服多了。親戚說,就這麼每天含三四勺,用不了三天,你的嗓子就能好。按親戚的說法,辛女士的朋友堅持用了三天,結果,真應驗了。她的咽炎,緩解了。她又用了三天,咽炎徹底治癒了。

 

蜂蜜可緩解慢性咽喉炎

咽喉疼痛一般是由感冒引起的,如不及時治療,極易誘發扁桃體炎,形成吞嚥疼痛、咳嗽、痰中帶血等症狀。

綠茶配蜂蜜代茶飲治療喉嚨腫痛,將綠茶20克、金銀花10克放入茶壺中,用300毫升的沸水泡之,加蓋30分鐘後倒出約200毫升濃汁,待其冷卻之後再加入20克優質蜂蜜,攪勻後待用。每隔30分鐘用此茶50毫升漱喉嚨2分鐘後徐徐嚥下,一般此茶飲完之後就能見效。

咽喉疼痛一般是由感冒引起的,如不及時治療,極易誘發扁桃體炎,形成吞嚥疼痛、咳嗽、痰中帶血等症狀。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、果糖和多種活性物質,它具有抗菌消炎、散痛止癢等功效,對治療咽喉疼痛有良好效果。因此,每天睡前含一口蜂蜜,徐徐嚥下,可以對慢性咽喉炎起到緩解作用。

經驗內容僅供參考,如果您需要解決具體問題(尤其在法律、醫學等領域),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喔!

arrow
arrow

    lincol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